洛川🌸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

wb:@我們在想象中度過了許多年

【山组】S先生和O先生(2)

-


今天是情人节。

 

......又如何,单身人士不是和同样单身的朋友出去逛街就是窝在家里寂寞的喊外卖度过。我打起精神化了个妆准备出门——打算去街上的蛋糕店给自己买一块巧克力蛋糕过节。

 

出门的时候有些意外的碰上了背着画具等电梯的O先生,说是今天情侣们都到游乐园电影院之类的约会,到公园观景的人会变少更好画静物。早晨听见开关门的响声想罢是S先生出门上班,O先生可能觉得留在家里也闲着没事做吧。

 

不过要早点回家做晚餐,答应了S先生今晚做焗千层面。O先生还这么告诉我,一脸不好意思又幸福的表情。

 

可恶,好羡慕。

 

-

所以我拐了个弯到超商买了制作巧克力蛋糕的材料打算自力更生。

 

-

电梯门一打开看见了正打算按我家门铃的S先生,手上还抱着一堆材料看样子和我刚买来制作蛋糕的没什么区别。

 

他说想拜托我帮他一起做巧克力蛋糕送给O先生作为情人节礼物。

 

......我猜的差不多,只是没有想到作为邻居和他们相熟之后终有一日沦为工具人的预想会那么快成真。咦,那早上的出门是特地的吗?趁恋人不在家偷偷准备惊喜之类的,S先生好会啊。

 

-

虽然有在旁边时刻看着还是免不了发生一些小意外,比如想悄悄耍帅的S先生在一旁尝试单手打蛋结果把蛋壳碎屑也掉了进去,再比如打发奶油时S先生嘟嘟囔囔念着O先生喜欢甜食就把大半包砂糖倒了进去。

 

O先生开心就好。

 

直到将蛋糕胚放进烤箱前还算顺利,只是要将蛋糕糊放进预热好有上百度的烤箱时,S先生忘了戴隔热手套差点直接把手伸进去这件事把我吓一跳。烫坏了我去哪里找一个一模一样的大眼睛帅哥主播给O先生,人家说不定还只要这个不要别的。

 

 

S先生一脸幸福地说他打算捧着蛋糕给O先生一个开门惊喜。

 

嗯?意思是烤好的蛋糕不打算给我一块...?

 

-

傍晚外出觅食时遇上了背着画具回家的O先生,他没有立刻走向家门而是偷偷给我看了一眼今天外出写生的作品,解释道因为是情人节所以准备了S先生心心念念要他送给自己的画。

 

画的是站在樱花树下笑着的S先生,头顶有一片樱花花瓣,很好看。

 

我的笑容凝固了片刻捂着嘴夸赞,打过招呼之后在电梯门前磨磨蹭蹭不按下按钮偷瞄着O先生开门。

 

看着O先生愣了几秒后在门口笑弯了腰,画具都没有放下就惊讶感叹着往前踮着脚送上拥抱,期间还听见S先生慌张喊着蛋糕要掉了之类的话。

 

过情人节真好啊。

评论

热度(27)